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

Why Journal? Why WanderWorld?

      在和周遭的朋友介紹WanderWorld地球漫遊時,大家都會問我幾個問題,而這些剛好就是地球漫遊創辦的初衷,所以趁現在開發工作暫緩一天,來聊一下這些問題。

1.為什麼寫遊記?



      會問第一個問題的朋友,我冒昧的猜測,他們可能沒有過一次深刻入骨的旅行經驗;以我自己的狀況來說,18歲的單車環島、翻越中橫公路之旅、20歲的流浪中國,徹徹底底的改變了我的對大部份事情的看法。

      我想有過類似旅行經驗的朋友們,大概都有在旅程中寫日記、旅程結束後花好一段時間撰寫圖文並茂的遊記的經驗。(很可能和我一樣幻想過出書、成為旅行作家,然後才發現這樣的旅行家比比皆是,然後夢就碎成片片了)但重點是,正因為一次深刻的旅行,其經驗與感受的不可複製,讓旅行者害怕遺忘,所以撰寫遊記來記錄。

      所以,如果你問我寫遊記這麼麻煩,為什麼要寫?旅行玩得愉快不就好了嗎?我的回答是:「去旅行吧,來趟100%的旅行,你就明白了。」

2.為什麼不用Blog就好了?


      其實Blog以寫文章來說,是一個沒話講的載體;寫什麼都可以,還可以加上各式各樣的內容。但正因為Blog的自由,使開發這些服務的廠商沒辦法為Blog做什麼特定主題的延伸,否則會使廣大的群眾混亂。

      而地球漫遊的誕生,正是因為當我從中國旅行回來、開始寫遊記後,覺得要同時表達位置、行程和故事實在有夠麻煩,為什麼沒有一個讓人專門寫遊記的服務,可以利用地圖、時間軸等界面,把遊記更恰當的記錄下來呢?

      所以,我們想要創造一個雲端遊記社群,它不僅要擁有上述的特性,還必須要繼承Blog自由、不受限的創作界面,於是WanderWorld地球漫遊誕生了。




3.社群?那你們和facebook有什麼不同?

     
      正如上一個回答所說,現在的WanderWorld地球漫遊其實比較接近創作工具,而非和人交流的;而更重要的是,地球漫遊的界面、閱讀體驗等,能夠把旅行這件事情從繁瑣的生活中抽離出來,讓寫作者和閱讀者能夠透過地圖、時間軸等界面,更輕鬆地閱讀遊記。


      遊記之所以不可替代,是因為他是一段一段精彩的、美好的旅行故事的精華;作為WanderWorld地球漫遊共同創辦人,我相信旅行對於一個人的意義,是應該要被記錄、流傳下來的。

      所以,歡迎各位旅行者,來WanderWorld地球漫遊,寫下你的旅行故事。

www.wanderworld.com.tw


ps順便回顧一下,我們最近完成了相簿、新的首頁,而且某個新的界面也快要上線了。
如果你有什麼建議,歡迎到facebook 粉絲團 漫遊到世界盡頭和我們分享,或透過線上表單讓我們知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